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产业动态

5万家、300万人次、8000亿元!三个数字解读中博会“威水史”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26

走过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9月14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在省发布会表示,中博会至今已有近5万家参展企业开拓商机,参展人数超过300万人次,达成合同意向总金额超过8000亿元。

  他介绍,中博会不断提升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办展水平,坚持让参展企业得实惠,提高企业获得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和众多参展参会企业的好评。在三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为中小企业开拓市场创造商机

  中博会举办16届以来,展位数累计达8.4万个,参展企业近5万家,其中境外企业1万家、境内企业4万家,参展人数超过300万人次,达成合同意向总金额超过8000亿元。通过举办“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务实的对接洽谈、商务推介活动,帮助企业拓市场、拿订单。

  涂高坤说,参展企业除了中小企业,也有大企业的参与,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发挥了强链补链作用,促进了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上下游协作配套,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造了商机。

  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展示平台

  中博会汇聚了全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等优质企业。在第十六届中博会新品发布会展示推广了6个企业新品。“比如贵州的刺梨产品,这些企业通过参加一次中博会,原来藏在深闺人未知的产品成了抢手的‘香饽饽’,走向了全国和世界,受到市场的热情追捧。”

  今年,中博会将增加新品发布种类、提升产品档次、扩大发布规模,从新品中“优中选优”推出20多个企业新品,邀请国内外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对参与发布的新品特色和亮点进行全方位报道,为企业提高品牌知名度提供支持。带动引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搭建舞台

  自2004年创办至今,中博会相继与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17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涵盖了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非洲等五大洲。

  亚欧会议成员参展机制和中东欧16国参展机制也让更广泛领域和更多国家的中小企业加入到中博会,为各国中小企业提供了相互借鉴和交流合作的机会。每届中博会都有3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企业参展参会,“各国中小企业互通有无,交流互鉴,中博会作为加强中外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和倡导多边贸易的平台作用不断强化。”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