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政策指引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助查”APP上线 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惠企政策咨询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26

为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覆盖面和服务水平,让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发了“中小企助查”APP,并于2月25日正式上线。“中小企助查”APP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惠企政策咨询服务,让广大中小企业找得到、看得懂、推得准、用得好。


  “找得到”指的是“中小企助查”APP分类梳理了各部门、各省市发布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财税支持、创业创新、融资促进、权益保护、人才培养等各类政策信息,汇集了国家、省、市涉企政策及资讯10000余条,为广大中小企业构建查询了解惠企政策的渠道。

  “看得懂”指的是“中小企助查”APP设有专家政策解读、融资担保、规模自测等系列栏目,通过多方汇聚官方和专家观点,帮助中小企业及时了解政策要点。

  “推得准”指的是“中小企助查”APP采用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的大数据精准推送算法,可根据中小企业情况推送精确匹配的政策建议。用户还可针对政策模块进行个性化设置,APP将向企业推送“量身定做”的政策,减省中小企业搜索查询政策信息的工作量。

  “用得好”指的是“中小企助查”APP正积极与*和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链接,便于广大中小企业更方便地使用公共服务平台,享受政策福利。

  目前“中小企助查”APP1.0版本已在华为、小米、腾讯宝、百度、OPPO、联想等各大应用商店、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下一步,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继续推动“中小企助查”APP2.0版本及后续版本的迭代开发,陆续推出产融服务、供需产业链对接,工业APP应用、人才培养等新功能,实现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赋能、供需赋能、生产赋能。


相关链接

wechat微信扫描关注

qqQQ扫描加好友

QQ